小麻雀之小麻雀覓食




門外地上一直有小麻雀覓食, 就利用漸進方式, 用米將牠們引至可以拍照的地方.


先在附近撒米, 接著在盤子周圍和盤子上撒米, 然後就直接把米撒在盤子上




最後敲敲盤子再撒米, 現在, 只要敲敲盤子, 不久小麻雀就會飛到附近來.




不過, 究竟什麼時候小麻雀會飛下來吃米呢?




只能扶著架在三腳架上的相機, 窩在門後, 從門縫(約2.5公分寬), 透過相機銀幕盯著盤子, 耐心等候囉!!! 小麻雀的警覺性非常高, 一有風吹動就會逃之夭夭




小麻雀不曉得要 感恩圖報”, 枉費我每日三餐辛苦的餵食, 就是不肯擺 Pose讓我拍照, 害我很難拍到滿意的照片, 好在是數位相機, 不滿意可以一再重拍. 就跟牠們長期抗戰囉!


好像在叫著: 喂!喂!這裡有米, 大家快來吃




很自然的動作:啄米時, 米粒迸出去了, 小麻雀會立刻先去將迸出的米啄起來吃






好像對我說: 快點照, 我要把米吞進去囉!




怎樣? 你在看我嗎?










這好像不是米耶, 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次換地瓜試試, 不太喜歡吃)




! 還是米好吃






喂! 你在 度估嗎? (打瞌睡啦)




Hi!兄弟!我可以一起吃嗎?






比快?身體不動, 頭都模糊了












要牠們統統不要動, 真的很難








 


小麻雀覓食影片


 



小麻雀覓食1


小麻雀覓食2 --- 餵食


小麻雀覓食3 --- 有隻獨腳的小麻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