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的應變措施


下午收到自來水公司的停水通知單, 我家附近為了更換老舊管路, 改善用水品質, 6/21~7/20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 停水一個月.


沒有儲水塔的家庭, 最重要的事當然是 備水, 停水時間長的話, 會有斷水的危機, 還得忍受停水結束後, 要使用一小段時間的 泥水


有儲水塔的, 雖然不容易缺水, 但若不做些應變, 讓停水結束後的 泥水流進儲水塔, 就需清洗儲水塔, 否則, 只好每天和那些 泥水共處了


我家有儲水塔, 停水時我會如此做:


即將停水前, 將水表前的進水開關關起來


停水結束後, 不要立即打開開關, 等幾個小時後, 泥水先消化完畢


所以, 6/21~7/20期間, 我會在每天早上5點左右打開開關, 儲水塔裝滿水後再把開關關掉


多久清洗一次儲水塔?


通常我每隔半年就會清洗儲水塔, 這時儲水塔底部都已有一層黑色的沈澱物, 可能是臨時斷水(挖路時不小心挖到水管), 或是管路老舊造成的結果.


不知其他人的儲水塔是否也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