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水煮蛋

/tmp/phpWHl51e 

之前看了新聞說每天吃個水煮蛋, 對身體很好. 可是, 為了吃個水煮蛋還得下鍋煮好久, 很麻煩. 所以, 就上網找了一下, 竟然有這麼好的方法, 用微波爐一分鐘就可做好水煮蛋. 馬上動手做, 果然快又好吃

我試過好多次, 不管有沒有將蛋黃刺洞, 小顆蛋微波到約47秒, 大顆蛋約到 55秒時, 微波爐裏面就會傳出「噗」的爆裂聲!結果就像下圖. 雖然吃起來感覺差不多, 但是, 突然「噗」的一聲, 難免會嚇到, 之後還得清理微波爐中的爆裂物(蛋渣, 水漬等).

/tmp/php6KMK7n 

所以, 我分成兩次微波, 一次45秒, 間隔30秒後, 再微波15秒

首先, 找一個可以微波的容器(我用吃飯的瓷碗)

/tmp/phpsZWpgx

碗裡倒入約半碗的冷開水(不要用生水, 因為微波時間短, 生水無法煮沸)

/tmp/phpPBj6qG 

我是用量的, 用100 CC的冷開水. 定量, 每次的結果誤差會比較小

/tmp/phpSFtkEP 

家裡沒有數字量杯的人, 可以用煮飯的量杯約 6格(煮飯的量杯一杯約有170 CC, 1格約為 17CC, 所以 6格約為 102 CC)

/tmp/phpXDSAUY 

小心的把蛋打入碗裡, 水的高度要蓋過雞蛋

/tmp/php9qfTc8 

蓋上蓋子(太大了吧! 沒辦法, 這是我家最小的了, 將就著用)

 /tmp/phpFvLJxh

放入微波爐, 用強火微波45秒

/tmp/phpMMc6Vq
微波45秒後

 /tmp/phpj0P0mA

大約隔 30秒鐘後, 用強火微波15, 完成.

(做紀錄時, 拿出蛋, 拍好照片再放進去, 至少隔了2分鐘, 間隔時間有點久, 所以, 我試著用間隔10秒後再微波, 結果3次爆蛋一次, 又試間隔20秒, 2次都沒爆蛋, 保險起見, 我決定間隔30秒, 至今又吃了10個沒爆蛋的微波爐水煮蛋了)        

/tmp/phpoDbtRJ 

用湯匙把水煮蛋撈出來

/tmp/phpDX7UoT 

切開來看看.

看!! 不錯吧!!! 好吃的微波爐水煮蛋完成了!!

/tmp/phprZuXZ2

若還覺得不夠熟, 請再等 30秒鐘後, 再用強火微波10秒即可.

 PS.

我家微波爐的微波輸出功率是 900W, 消耗功率為 1400W

因為是機械式, 所以說設定的時間, 可能會有幾秒鐘的誤差

不同功率的機型, 不一樣大小的容器, 不同的蛋黃軟硬度等等, 都和時間有關, 所以, “微波時間請依功率大小及個人喜好, 稍作調整.

家裡沒有微電腦微波爐可設定正確秒數的, 最好辛苦一些, 和我一樣, 看著時鐘算秒數, 確保微波時間不會超過, 因為差個幾秒鐘, 結果可能大不同.

 

另外, 要試做之前, 請先看看下則文章, 不管文內所示, 是不是因為操作失誤所致, 總之, 請注意安全!!!

用微波爐要小心 - 每日頭條 (kknews.cc)

 

arrow
arrow

    A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