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國小6年甲班同學會 

9月22日, 回二水參加同學會, 民國56年畢業的二水國小6年甲班同學會, 剛好隔56年, 夠巧的! 其實去年就辦同學會了, 今年主辦的同學才透過多層關係聯絡到我, 辛苦了, 主辦同學.

集合地點就在我老家附近的”二八水驛站”

 /tmp/phpLTwRPi

從火車站走過去花不到5分鐘. 進到會場, 同學幾乎都到了(我因為火車到二水時間比集合時間晚了10分鐘, 有事先報備)蠻多位同學說我沒什麼變, 還記得我, 不知道是不是客套? 因為我只認得3個同學, 事隔56年還能一眼認出3個應該算不錯的了

報到後, 領到一張當年的畢業照, 因為沒戴老花眼鏡就先塞進包包中

總共來了 28位同學, 分3桌坐, 每位同學輪流自我介紹, 其實, 這樣子介紹, 跟56年前的印象是連不上來的. 之後大家就邊吃邊聊天,

活躍又口才較好的同學, 一一和同學們聊天, 炒熱氣氛. 我只能跟幾位較熟識的同學聊聊, 無法融入大家. 畢竟同學們目前的模樣, 跟小時候串連不起來, 真的不知道如何開口, 感覺有點尷尬.

餐後, 拍了大合照, 之後移師到 ”農情館”喝咖啡

/tmp/phpRa2Eek 

此次負責招集的藍采貞同學帶來她自己做的蛋黃酥請大家吃, 家裡種芭樂的黃同學請家人送來自家的芭樂跟大家分享. 喝了咖啡, 吃了蛋黃酥和芭樂後, 每人還分了2顆芭樂當禮物

同學會結束後, 因離我要搭的火車的時間還蠻久的, 所以就利用這段時間到處走走並到二水國小, 從側面小門進去. 繞了一圈, 拍一張照片回味一下.

/tmp/phpLRqYJl 

回家後將畢業合照拿出來看

/tmp/php2UZSkn 

上面貼心的標註了同學的姓名, 戴上老花眼鏡外加放大鏡, 仔細查對一番, 只認出不到一半的同學, 而且和現在的模樣根本無法串連, 要是也有目前照片, 標註著姓名就好了.

此行最感欣慰的是: 已70歲的老同學們各個都精神抖擻, 健康如意!

 

藉此順便介紹台鐵區間快車, 因為這次二水行, 來回都搭區間快車, 便宜又快, 以下列出區間快車的說明和行駛時間比較及價格供參考:

區間車會停靠行駛區間內的每一個車站,因此行車時間較長。而區間快車的營運模式、票價和區間車一樣,可是列車只停靠主要的車站由於大部分區間快車使用比較新款的列車,加上停靠站比較少,行駛時間比莒光號和一些舊式自強號快,卻只收取區間車的票價,公認為CP值最高的車種。可是長途搭車的情況,對號列車可以確定有座位,舒適度也比較好

/tmp/phpDtObZo    

 

 

arrow
arrow

    A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