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盜刷, 誤刷???

您的信用卡帳單有逐筆核對了嗎??? 有可能被盜刷喔!!!

2017-09-20 收到銀行寄來的信用卡帳單, 核對之後, 發現被盜刷了7200元(分期付款3期中的第一期), 是在一家旅行社刷的

信用卡被盜刷B  

刷卡分期明細

信用卡被盜刷C 

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 二話不說立刻帶著帳單衝到銀行處理, 想說跟銀行行員直接洽詢, 會比用電話容易溝通. 沒想到, 銀行服務台先生說: 信用卡盜刷問題要自己打電話和信用卡中心連絡處理, 帶我到領錢的櫃台機旁打電話, 那裡吵雜聲音蠻大的, 不容易聽清楚, 反正對方說先幫我掛失, 然後會寄資料給我填寫, 要我注意掛號信件. 就先回家等囉!!!

2017-09-22 隔兩天終於收到銀行寄來的 ”信用卡爭議款聲明書 ”, 詳細閱讀填寫之後, 拿到小7傳真過去(蠻貴的, 要價 15元), 並立刻打電話確認銀行是否收到.

 信用卡被盜刷D

然後, 帶著資料到警察局報案

警察先生問我, 被盜刷是現場刷或網路刷???

我不知道, 所以, 他幫我撥銀行信用卡中心, 讓我問了結果, 銀行只說是網路或傳真

警察先生說網路盜刷算詐欺, 傳真盜刷算偽造文書, 刑責不一樣.

所以, 他又幫我打電話給那家旅行社, 要我跟旅行社要求刷卡資料, 旅行社小姐說今天早上銀行已經告知此事, 她也已經查明此筆消費是網路刷卡筆誤(意思就是誤刷啦??? 有人相信嗎???), 寫錯號碼, 並已完成刷退. 我說下午打電話給銀行確認傳真資料時, 銀行沒有告訴我刷退的事, 旅行社小姐說可能銀行作業時間要4~5天吧! 我說我帳單繳費期限還剩3天, 要怎麼辦??? 所以, 就請旅行社小姐將刷退的憑證傳真到警察局給我

信用卡被盜刷E 

完整版

信用卡被盜刷F 

警察先生將刷退的憑證交給我, 說: 拿這份憑證應該就可以止付了.

跟警察先生道謝之後, 回家再度打電話到銀行信用卡中心查詢, 還是沒有明確刷退資料, 不過, 行員說, 拿廠商的刷退憑證, 就可以只付了, 而下期帳單會列印出刷退資料.

好像事發後一星期??? 新的信用卡很快就寄來了

10月的帳單將被盜刷金額調整回來了

信用卡被盜刷G 

至今已經3個多月了, 我一直沒有開新卡, 暫時也還不想開卡

在此, 再次感謝警察先生的幫忙!!! 並提醒常刷卡的朋友, 一定要確實核對帳單, 避免被盜刷; 若不幸被盜刷, 一定要去報案, 請警察先生幫忙!!!

 

arrow
arrow

    A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