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聰明? 誰傻瓜? 貓與古董飯盆子的故事


聰明的古董商VS賣貓的傻瓜老闆




看到鄰居用一個大碗, 裝食物給流浪貓吃, 讓我想起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則的故事:貓與古董飯盆子, 因時日已久, 只能將大概內容描述如下:


 


有個對古董十分專精的商人, 到大陸旅遊, 走進一家的古董店. 想找看看有沒有值得收藏的寶物, 當他瀏覽過店裡的東西後, 發現都是些不值錢的東西.


突然, 他看到一隻還算漂亮的貓在吃飯, 而貓吃飯的盆子, 竟然是有百年歷史的古瓷器.


心想, 真是個傻瓜老闆, 竟然將唯一值錢的東西拿來裝貓食.


他想問老闆願不願意賣這只古董飯盆子, 但又怕老闆會起了疑心, 開高價.


所以, 他就跟老闆說: 老闆, 我很喜歡您這隻貓, 請賣給我好嗎?


老闆說: 這隻貓是我的寶貝, 怎能賣你呢!


結果, 他出了高價, 買了老闆勉強割愛的貓


當交錢給老闆時, 他用漫不經心的口氣問老闆說:


貓吃飯的盆子可以送我嗎? 不然, 牠吃飯會不習慣


老闆詭異的笑笑說,


這可不成, 因為這飯盆子已經幫我賣了幾百隻貓了


聰明的古董商VS賣貓的傻瓜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