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5 --- 4隻小白頭翁
2013-06-24距上回發現幼小白頭翁(5/29)不到一個月, 又有小白頭翁誕生了, 這次有4隻小白頭翁

在宜梧樹上的4隻小白頭翁和一隻大白頭翁(右下)

大白頭翁(最上一隻)一過來, 小白頭翁就張嘴等食物

2013-06-25掉到地上的小白頭翁

一靠近小白頭翁, 大白頭翁立刻過來警戒

大概是我驚嚇到牠, 小白頭翁飛到牆角

大白頭翁立刻跟了過來

大白頭翁離開一下後回來, 雖然沒帶回食物, 小白頭還是張開大口等待

看大白頭翁在啄旁邊的螞蟻, 小白頭又張開大口等待食物

這段時間, 另一隻大白頭翁一直在我上方的鐵架上警戒

偶而也會飛到我旁邊示威一番

弱小的白頭翁又重回樹上(紅圈那隻. 為什麼知道是那一隻? 我看著牠跳跳飛飛上去的)

給這兩隻來個特寫

2013-06-26與昨天幾乎相同的位置, 但是, 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那兩隻小白頭翁?

最弱小的白頭翁就在與我的頭同高的地方

振翅往上飛

努力站上枝頭

雖然不清楚, 總算讓我等到餵食的一幕

3隻比較大的小白頭翁常常聚在一起

2013-06-28  兩天沒看到白頭翁, 應該已經離開了. 祝福小白頭翁們都能順利長大!

根據這幾天的觀察心得:

A>  在小白頭翁附近伺機拍照時, 大白頭翁雖帶回食物, 決不會立即餵食, 只會在一旁警戒

B>   大白頭翁會聲東擊西, 一隻在你面前鼓譟挑釁, 轉移你的注意力, 另一隻則由你背後悄悄地進行餵食

C>   小白頭翁試飛時, 由兩隻大白頭翁帶著一隻小白頭翁, 其他幾隻則暫時停在枝頭等待

D>   晚上小白頭翁會回到鳥巢, 白天再到我的宜梧樹上

E> 想要在不干擾到白頭翁的情況下, 拍到更精采的畫面, 得添購高倍光學變焦 的數位相機方可勝任

相關文章:

白頭翁4 小白頭翁

白頭翁3 白頭翁與白飯樹果實

白頭翁2 剛離巢的小白頭翁

白頭翁築巢生蛋雛鳥長羽毛離巢鳥去巢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頭翁
    全站熱搜

    A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